close

認識棉花棒王子是在大三的事..

著急想嫁女兒的阿娘..

聽到對方家世不錯..

雖然離過婚又有女兒

年紀也大我九歲..

這些都無妨..

去某家海產店進行家族式的相親..

我記得那時我們家去的有阿娘..我..兩個弟弟..

他家則是他跟他父母..

講什麼都忘了..

只是他的父母非常喜歡我..

棉花棒王子怎樣我不知道..

後來回到台北繼續讀書..

他偶有電話來..再怎麼聊也是當兵時候的事..

棉花棒王子個性忠厚老實又內向..

交友不多..

學歷高職..畢業後就跟之前的老婆結婚..

孩子生了之後..棉花棒王子去當兵..

老婆就跑了..剩孩子給兩老帶..

所以兩老很是抱怨這個媳婦..

後來聯絡一陣子後..

因為話題一直談不上..自己在台北的工作及課業也忙..

所以就斷了消息..

畢業後回高雄..

實習完忙著考試..

第二年終於穩定下來..

阿娘又舊事重提..

又再跟棉花棒王子聯絡..

第一次跟棉花棒王子單獨吃飯跟看電影..

是應我的要求..

平常很少出門的他..為了此次約會..

前一天到這幾個地點探勘..

很令我感動..但那時心有所屬..

不過對方卻不願意試試交往..

所以應阿娘之命去了..

但棉花棒王子的不積極..最終我還是沒有跟他在一起..

過程中..學歷一直被棉花棒王子拿來解釋自己被動的理由..

因為我學歷高..所以配不上..

怎麼自己不再進修或是調整心態呢?

我並沒有很介意這件事..

但是也發現..學歷的不同..看東西的眼光會不一樣..

不過只要有心..怎麼這會是問題?

是自卑跟大男人心態作祟吧..

最近阿娘又重提..我想還是算了..

該成的..在大二那年都成了..

現在我也研究所了..

以前大學的學歷都是壓力..

更何況研究所?

此外還從阿娘那裡知道..

其實一開始棉花棒王子嫌我胖..

是他爸媽叫他來追我的..

連喜不喜歡都由父母決定..

哎..大我九歲的男人呀..

怎麼比他國小的女兒還不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i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